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综合新闻 > 正文

朝鲜客船“万景峰号”定于本月25日访问日本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8月19日 15:21 中新社网站

  中新网8月19日电据路透社报道,日本共同社星期二称,朝鲜已经通知其在日本的代表机构——旅日朝鲜人总联合会,备受争议的朝鲜“万景峰号”客船将于8月25日访问日本东北部的新潟港。

  由于日本加强了安检措施以及新潟居民的反对,朝鲜于今年6月取消了朝鲜至新潟的海上航线。这是唯一一条朝鲜与日本间的直航航线。以前朝鲜班轮每个月两次抵达新潟,但由
于今年1月船上乘客与新潟的抗议者之间在码头发生激烈冲突,该轮船从此再也没有访问过日本。

  新潟当地的居民反对“万景峰号”靠岸是因为有人指责该轮船从事间谍活动,并走私导弹零备件。

  旅日朝鲜人总联合会表示将召开新闻发布会通告恢复班轮航运的消息。但它不愿就详细情况作进一步说明。旅日朝鲜人总联合会共有10万名成员,主要是20世纪初被送到日本的朝鲜劳工的后代。他们利用班轮前往朝鲜探亲访友,并给朝鲜带去大量现金。

  朝鲜与日本没有外交关系。“万景峰号”恢复航行的消息是在下周的六方会谈举行前发布的。(春风)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