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综合新闻 > 正文

中国内河航运最大散装水泥船长亚一号实现首航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8月19日 15:18 江西日报

  近日,中国内河航运最大吨位的一艘自航自卸式散装水泥船———长亚一号,在江西省瑞昌市亚东水泥专用码头实现首航。

  据报道,“长亚一号”长106米、宽19.6米,于2003年5月18日下水,平均载重吨位5000吨,总投资约3100万元,是一艘完全由中国人设计制造的全密闭环保型货轮。它隶属于由中国长航集团与江西亚东水泥合资组建的武汉长亚航运有限公司。

  “长亚一号”的船体设计,充分考虑了长江航运的特点,设计航速达18公里/小时,最高可抗8级风力;其装卸系统设计则采用了“亚泥”的成熟技术,装卸速度达600吨/小时,全部自动化操作,并可全天候装卸,不受天气影响,不产生任何灰尘。(记者殷勇)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