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新闻评述 > 正文

热点聚焦:俄罗斯积极筹备远东大规模军演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8月19日 14:20 金黔在线

  综合俄罗斯媒体消息,俄罗斯太平洋舰队、远东地区部队及各主要部门人员将于2003年8月18-27日举行大规模首长司令部演习,此次大规模演习将有俄罗斯太平洋舰队的68艘军舰、42艘保障补给船只、2万军人和1万地方交通及水文气象部门人员及俄空军第5集团军及防空部队人员等参加。同时,俄罗斯还将邀请美国、加拿大、中国、朝鲜、韩国和日本以观察员的身份观摩此次演习。

  海军总司令亲自检查备训情况

  8月8日,俄罗斯海军总司令弗拉季米尔-库罗耶托夫元帅开始检查即将参加在远东地区举行大规模海上演习的太平洋舰队准备情况。

  俄罗斯太平洋舰队司令部官员表示,海军总司令部将检查全部海上军舰和潜艇、岸上部队、海军陆战队和海军航空兵。

  此次演习的目的与去年8月在里海举行的海上演习相似,但在部队、装备等数量上都比上次演习规模要大。此次演习的基本目的是保护俄罗斯在远东地区的经济利益,保护自然资源和与打击国际恐怖主义。

  以战代训筹备军演

  7月14日,俄罗斯海军在海军总司令的指挥下开始在俄罗斯太平洋舰队实施一系列的战备训练计划,以为8月即将开始的大规模军演做准备工作。据悉俄罗斯海军有50多艘战舰和潜艇及30多架飞机、直升机参加了此次训练任务。

  此次战备训练的主要目的是检验俄海军司令部、各指挥部和各部队完成战斗任务的能力。根据此次战备训练计划,俄罗斯海军将在滨海边疆区进行各部队联合演习,演习中,俄罗斯海军水面战舰、潜艇、快艇、海军航空兵和保障补给船将完成100多项战斗训练任务,其中包括进行导弹、炮兵射击、鱼雷投射及投弹演练。此外,俄罗斯海军还将在堪察加半岛举行一系列海上军事科目的演练。

  俄罗斯太平洋舰队所有进行的战斗训练任务将全部在俄罗斯海军总司令的指挥下。同时,在7月举行的一系列军事演习过程中,将制定俄罗斯太平洋舰队8月在远东地区举行大规模首长司令部演习准备措施。

  进行预演

  4月15日,俄罗斯海军太平洋舰队开始进行预备性合成军事演习,为8月份举行的演习做准备。据悉,共有20艘舰只和潜艇以及补给舰参加这次由太平洋舰队参谋长维克多?费多罗夫亲自指挥的演习。

  据俄国际文传电讯社报道,这些军舰同舰队所属空军和海防部队一起进行一系列战术演练,其中包括在克列尔卡半岛的登陆演练。此外,参加演习的各兵种部队还单独进行一些实战演练,如布雷,对潜艇实施鱼雷攻击和空中轰炸,炮兵对空中、海上和海岸目标进行实弹射击等。

  普京早在去年8月提出举行演习

  2002年8月,俄罗斯总统普京在俄港口城市符拉迪沃斯托克(海参崴)视察时表示,太平洋舰队明年将进行大规模军事演习。

  普京在视察中说:“我们应该计划明年在远东地区进行演习”,他同时表示士兵的工资最近会翻番增长,10月份将首先上涨11%。

  2003年6月29日,俄罗斯总统普京正式批准了俄军定于8月举行的远东军事演习计划。他是在听取俄罗斯国防部长和海军总参谋长弗拉基米尔-库罗耶多夫上将就俄罗斯拟定于举行远东海上军演情况后批准了该计划。

  俄防长和总参谋长非常重视

  俄罗斯国防部长伊万诺夫2002年11月5日在远东城市哈巴罗夫斯克视察军队时,专门前往太平洋舰队驻地慰问舰队官兵,同时检查该舰队筹备军演的主要情况。

  2003年6月2日,俄罗斯武装力量总参谋长克瓦什宁大将飞抵远东,其此行之目的是检查远东军区各部队对将于今年夏季举行的大规模首长司令部演习的准备情况。

  据悉,陪同克瓦什宁总参谋长前来远东的共有70多名俄军总参谋部的将官和军官。

  在访问期间,克瓦什宁大将乘船前往堪察加半岛,并登上俄罗斯太平洋舰队军舰和潜艇一起出海航行,同时检查该舰队的备训情况。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