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俄罗斯太平洋舰队按期举行大规模军演 安排周密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8月19日 13:20 舰船知识网络版

  俄罗斯《红星报》消息,俄罗斯于昨日开始在远东地区举行大规模军事演习。

  今年四月,俄罗斯海军太平洋舰队开始进行预备性合成军事演习,为本次演习做准备。共有20艘舰只和潜艇以及补给舰参加,由太平洋舰队司令亲自指挥。2003年6月2日,俄罗斯武装力量总参谋长克瓦什宁大将飞抵远东军区,其此行之目的是检查远东军区各部队对将于今年夏季举行的大规模首长司令部演习的准备情况。据悉,陪同克瓦什宁总参谋长前来远
东的共有70多名俄军总参谋部的将官和军官。在访问期间,克瓦什宁大将乘船前往堪察加半岛,并登上俄罗斯太平洋舰队军舰和潜艇一起出海航行,同时检查该舰队的备训情况。6月29日,普京正式批准了俄军定于8月举行的远东军事演习计划。他是在听取俄罗斯国防部长和海军司令弗拉基米尔-库罗耶多夫就俄罗斯拟定于举行远东海上军演情况后批准了该计划。7月14日,俄罗斯海军在海军总司令的指挥下开始在俄罗斯太平洋舰队实施一系列的战备训练计划,以为8月即将开始的大规模军演做准备工作。据悉俄罗斯海军有50多艘战舰和潜艇及30多架飞机、直升机参加了此次训练任务。演习中,俄罗斯海军水面战舰、潜艇、快艇、海军航空兵和保障补给船将完成100多项战斗训练任务,其中包括进行导弹、炮兵射击、鱼雷投射及投弹演练。此外,俄罗斯海军还将在堪察加半岛举行一系列海上军事科目的演练。其中,俄罗斯太平洋舰队所有进行的战斗训练任务将全部在俄罗斯海军总司令的指挥下8月8日,俄罗斯海军总司令弗拉季米尔-库罗耶托夫元帅开始检查即将参加在远东地区举行大规模海上演习的太平洋舰队准备情况,据悉,此次演习将由库罗耶托夫全权指挥。

  8月17日,俄太平洋舰队新闻中心宣布,在俄太平洋舰队举行指挥所与参谋部大演习期间,阿瓦恰湾将大部分对外关闭。在演习期间,堪察加各大港口都将实施进出控制,一天实施控制的时间不超过6小时。8月26日晚22时起到8月27日晚19时之间,阿瓦恰湾严禁任何无关人员和船只出入。(江水)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