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台海形势 > 正文

不满扁当局政策 台湾农渔民酝酿11·23再游行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8月19日 12:15 中国台湾网

  中国台湾网8月19日消息许多基层“农渔会”认为“中央当局”近一年的农、渔政表现未能获得农、渔民认同,酝酿于“一一二三农民大游行”周年时再次北上表达不满,其中被当局接管的36家“农渔会”信用部成员,预定28、29日在台中集会,讨论行动规划。

  据台湾媒体报道,去年发动“一一二三大游行”的云林县农会理事长谢永辉表示,当局没有善尽照顾农民的心意,并否定农会功能,对于“农业金融法”修订一事,尤显得毫无
诚意;当局重工轻农,面对加入世贸组织的冲击,不但没有提振农业之道,并且又加重农保资格限制,农民几无立足之地,农会功能本是照顾、辅导农民,“执政党”预设立场,农会被架空,已无用武之地。

  被接管的“农渔会”信用部以高雄、屏东两县最多,部分“农渔会”虽还未接到“全台自救会”的通知,但纷纷表示会配合再一次的抗议行动。屏东县新园乡农会总干事花茂也说,他觉得陈水扁团队经常在讲空话,所以万丹乡农会这次一定配合。

  担任“全台农渔会自救会”会长的台北县农会理事长白添枝说,28、29日的集会,他会出席听大家的意见,何时游行、主要诉求为何、是否要求当局发还“农渔会”信用部财产等,都要经过大家讨论后才可定案。

  2002年11月23日,岛内各地近13万农渔民走上台北街头,表达了他们对“财政部”藉改革基层金融之名欲消灭农渔会的不满之情,国民党主席连战、亲民党主席宋楚瑜等均发表支持言论。(晨风)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