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数千沙特极端分子进入伊拉克扬言要发动“圣战”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8月19日 12:04 中国日报网站

  中国日报网站消息:据英国《金融时报》8月18日报道,已有数千名沙特伊斯兰极端分子越过边境,到达伊拉克,准备在伊拉克发起一场针对美英军队的“圣战”。

  据消息灵通人士说,沙特政府近两个月来发现,有多达3000名沙特人“蒸发”了,但不清楚有多少人到了伊拉克。

  自从沙特首都利雅得5月12日发生自杀袭击,造成35人死亡后,沙特政府加大了打击恐怖主义的力度,逮捕了很多极端分子,不少武装分子逃到了伊拉克。

  据称,这些进入伊拉克的沙特极端分子已经与伊拉克北部的反叛势力挂上钩,因此,他们藏在很安全的地方,主要在巴格达、摩苏尔和提克里特这些地区。

  美国一直在加大力度打击伊拉克的恐怖势力,反恐官员一开始就把注意力主要放在位于伊拉克北部与基地组织有关的恐怖组织伊斯兰辅助者组织(Ansar al-Islam)上,这个组织在“倒萨”战争之前已经存在。

  但负责伊拉克战后重建事务的最高行政长官布雷默称,最近屡次袭击美军事件都是来自不同国家的恐怖分子所为,目前在伊拉克的外国恐怖分子“令人十分忧虑”。

  另外,设在阿联酋迪拜的阿拉比亚电视台8月18日播放了一盘据称是“基地”组织发言人纳吉迪的讲话录音带。纳吉迪在讲话中称,本·拉登和奥马尔还活着,他呼吁世界各地的穆斯林到伊拉克参加反抗美英占领的圣战。但一位英国高级官员说,尽管有证据证明,很多来自不同国家的极端分子在向伊拉克集中,但目前还没有充分证据显示,基地组织在其中扮演了核心角色。(孙晓慧)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