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综合新闻 > 正文

巴格达主要水管被炸 近三十万市民连续两天断水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8月19日 11:22 中新社网站

  中新网8月19日电新加坡《联合早报》消息,巴格达的几十万市民星期一在市东主要水管遭破坏后,失去食水供应。将近30万人在摄氏50度的炎炎夏日中已连续两天没有水喝。

  巴格达市郊拉萨法上周日早上发生的水管攻击事件造成几千公升的水冲入大街。一些积水的街道在烈日下竟然成为现成的游泳池。

  尽管巴格达水力公司工程人员已于昨天早上截住水流,但仍有居民说该区许多住户的食水供应还没有恢复。

  据称,有关修复工作获得了国际红十字会的协助。目前还不清楚该水管是如何爆裂的。

  国际红十字会发言人说,一处直径1.6米的水管被一枚火箭弹击中。但当地警方称有人在水管下安装炸弹并将水管炸毁。

  该水管爆炸案是上周末3起攻击平民及军事设施的事件之一,据说其目的是要制造混乱及人民的不满情绪。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