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 正文

安南对利比里亚冲突各方签署和平协议表示欢迎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8月19日 10:57 新华网

  新华网联合国8月18日电(记者杨志望)联合国秘书长安南18日发表声明,对利比里亚政府和反政府武装签署和平协议表示欢迎,并敦促冲突各方抓住机遇,为恢复这个西非国家的和平与稳定共同努力。

  安南在声明中对西非国家经济共同体(西共体)、联合国西非地区特别代表和美国政府在促成和平协议方面所作的努力表示赞赏,并呼吁国际社会为利比里亚冲突各方落实和平协
议提供帮助。

  声明表示,联合国将竭尽全力满足300多万利比里亚人的紧急人道需求,并将及时为联合国在利比里亚开展维和行动制定相应的计划,以使联合国维和部队能根据安理会1497号决议如期接替目前正在利比里亚维和的多国部队。

  利比里亚政府与两支反政府武装——“利比里亚人和解与民主联合”和“利比里亚民主运动”18日在加纳首都阿克拉签署和平协议,为今年10月成立临时政府铺平了道路。根据协议,临时政府的任期将于2006年1月结束,届时将举行大选。(完)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