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印度寻求采购取代本土“阿卡什”地对空导弹(图)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8月19日 10:45 舰船知识网络版

俄S-300对空导弹


印度“阿卡什”地空导弹

  印度国防部的一位官员8月18日称,印度陆军与空军要求在国际市场采购地对空导弹,以取代不能满足需求的本土产“阿卡什”地空导弹。

  “阿卡什”地空导弹由印度国有国防研究与开发组织(DRDO)从1990年开始研发,目前,该导弹正处于最后的测试阶段,预计到2004年开始交付使用。

  印陆军消息称,陆军拒绝使用“阿卡什”导弹,由于本土产雷达存在有技术问题,“阿卡什”不能跟踪从不同方向飞临的敌机。

  “阿卡什”最大巡航速度为3马赫,这也不有满足印陆、空军要求。印国防部队希望采购的导弹速度至少为10马赫,那样的话,它才能击落巴基斯坦的核弹道导弹。

  尽管印国防部官员没有透露想要在国际市场采购导弹的细节,但是,印度拟耗资6亿美元采购取代“阿卡什”的导弹。

  “阿卡什”是在俄制SA-6导弹的基础上研发的,其射程为30公里,而其所使用雷达则如同俄制S-300反战术弹道导弹所使用的雷达。(江水)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