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综合新闻 > 正文

俄总统普金签署法令 取消对伊拉克的经济制裁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8月19日 10:44 中新社网站

  中新网8月19日电据俄通社塔斯社报道,俄总统新闻办事处星期一称,俄总统普京已签署了一份法令,根据联合国安理会1483号决议,取消对伊拉克的经济制裁措施。

  这一法令终止了所有与伊拉克进行贸易和为其提供财政或经济资源的禁令,法令称,所有联邦成员国都应采取适当措施以推进伊拉克的文化财产和考古、历史、文化物品和其它重要物品尽快安全地重返伊拉克。

  这一法令还规定从法令颁布之日起冻结伊拉克前萨达姆政府、国营机构、公司或部门在俄境内的基金或者其它经济资源、萨达姆本人或其高级官员及他们的家人所拥有的财产。法令称,这些资金将转给伊拉克发展基金,所有这些资金或其它金融资产或经济资源都将享受同样的司法保护。

  法令称,有关个人和非政府机构对这些资金或者其它金融资源提出的诉讼请求将由一个由国际社会承认的伊拉克政府负责处理。(固山)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