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美国否认媒体报道 称珊瑚海联合军演不针对朝鲜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8月19日 10:39 中新社网站

  中新网8月19日电布什政府星期一(18日)表示,下个月由美国和澳大利亚领导的海上阻截武器运输的海军训练演习不是针对朝鲜。

  然而,美国官员指出,如果朝鲜继续扩散导弹和其它先进武器系统,就会受到这项计划的影响。

  9月在澳大利亚海岸外的珊瑚海举行的演习,将是根据布什总统和其他国家领导人去年5月在波兰提出的武器扩散安全倡议举行的首次演习。发出这项倡议的共有11个国家。

  有关方称,这项倡议的目的在于对大规模杀伤性武器的国际间运输、对包括导弹在内的武器系统的运送以及这些武器可能落入恐怖份子之手的危险做出更加强有力的反应。

  美国官员表示,珊瑚海演习将包括对怀疑运载毒品、导弹部件、核材料以及其它禁运品的船只演练所谓的“强行登船”。

  《纽约时报》18日报道说,即将举行的演习的一个“基本意图”就是向朝鲜发出消除其核武器项目的“强烈信号”。

  在此间举行的一次新闻发布会上,国务院发言人鲍彻重复了此前美国的声明,表示这个计划不特别针对任何特定国家。然而他说,如果朝鲜继续肆意进行他所说的武器扩散活动,就会感到本身受到这些计划的影响。

  他说:“拦截训练演习和武器扩散安全倡议总的说来不是特别针对朝鲜的。这是一项世界范围的全球倡议。目的在于阻止大规模杀伤性武器、导弹和相关材料在令人担忧的武器扩散国家和非国家组织之间的流动。然而,如果朝鲜希望继续肆意扩散其导弹和相关技术,它可能会受到倡议的影响”。

  鲍彻表示,其它武器扩散安全倡议的发起国家也将以“某种身份”参加演习。这些国家包括:英国、法国、德国、意大利、日本、荷兰、波兰、葡萄牙和西班牙。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