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综合新闻 > 正文

尼日利亚部落冲突继续 已造成30多人死亡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8月19日 10:37 中新社网站

  中新网8月19日电在尼日利亚南部产生石油的三角洲地区腹地的城市瓦里的街头战斗进入第四天。

  据了解,自从周五发生战斗以来,已经有30多人死亡。战斗在伊加(Ijaw)和伊特希克里(Itsekiri)部族之间进行。

  两个部族中间一直在争夺该地区的政治经济权利,积怨已久,这是冲突的原因。

  伊加人认为伊特希克里人受到政府和在该地区开采的多国石油公司的青睐。

  几个大石油公司和油田服务公司在瓦里地区建有基地。壳牌石油公司的发言人说,最近的战斗没有影响石油产量,那里的石油产量已经大幅度削减。

  在瓦里街头已经部署了部队,但是当地居民说,城市的许多地方街头战斗仍然在进行,保安部队并没有对此进行干预。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