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军事新闻 > 正文

齐齐哈尔官员称日军遗毒感染源已获得有效控制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8月19日 10:36 中新社网站

  中新网8月19日电黑龙江齐齐哈尔市委书记杨信昨天(18日)表示,“8·4”侵华日军遗弃毒剂伤人事件的感染源已经得到有效控制,不会再发生中毒现象。另外,三位中毒患者被宣布临床治愈,但在昨天没有出院。

  据新华网报道,近期,随着中毒患者人数的增加,一些人对后入院患者染毒途径产生了误解。

  对此,杨信解释说,近日收治住院的中毒患者都是在事故现场一次性染毒的,由于个人的体质差异、抵抗力的不同、中毒的轻重不同,病情的发展过程也不一样,发病有早有晚。这起事件本身不会再带来新的中毒者。

  杨信说,芥子气没有传染性,目前“8·4”事件的感染源已经在专家的指导下得到彻底的消毒和有效的控制,不会再发生任何中毒的现象。

  另外,据东北网报道,解放军203医院昨天宣布“8·4事件”中临床治愈的三名中毒患者没有出院。

  来自齐齐哈尔的消息说,截至昨天21时,三名可以出院的患者尚未办理出院手续。消息人士称,这三名患者已经医学专家确认符合临床治愈标准,可以出院。但昨天这三名患者尚未表示办理出院手续。

  中广网报道说,这三位患者分别是10岁女孩陈子薇和李长胜、高占义两位工人。专家介绍,从目前的临床诊断看,这三位患者的生命体征已经恢复正常,其他大部分患者现在的情况趋于好转。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