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日本防卫厅确定导弹防御方针 将以都市为中心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8月19日 10:32 舰船知识网络版

  据日本共同社18日报道:日本防卫厅18日称,鉴于即使引入导弹防御系统(MD)也很难对日本全国进行24小时均等的防卫,因此根据情势紧迫程度日本设定了不同警戒度,并确定了以首都圈等都市部及战术据点为中心进行防卫的方针。

  日本首都圈等地区由宙斯盾舰和爱国者3型(PAC3)进行“双重”防卫,而地方都市则基本在PAC3防卫圈外,这就导致导弹防御系统的防卫区域产生了“地区间差别”,今后日本国
会必然会就这一问题进行讨论。

  防卫厅想定的导弹防卫是在朝鲜发射弹道导弹可能性升高时,在日本海布置2、3艘宙斯盾舰,同时在大都市周边展开PAC3部队,从而在大气层外和着陆前对“劳动”号弹道导弹进行2阶段拦截。(阿瑟)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