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日本护卫舰“金刚”号将进行雷达捕捉训练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8月19日 10:14 舰船知识网络版

  据日本《东京新闻》18日报道:日本海上自卫队宙斯盾级护卫舰“金刚”号今年3月开始将鹿儿岛种子宇宙中心发射的H2A5号机想定为朝鲜发射的弹道导弹进行雷达捕捉训练,此举是为了收集数据,以用于防卫厅将要引入的导弹防御系统(MD)。海上自卫队的官员证实称“目前正在进行用雷达跟踪火箭的日常训练。”

  据海上自卫队的有关人员称,“金刚”号宙斯舰于今年3月28日早晨同另一艘护卫舰一
起从长崎佐世保基地出发,向距种子岛约300公里的五岛滩进发。

  为了延长探知距离,相控阵雷达压缩了照射角度,捕捉到了于上午10时27分(北京时间11时27分)发射的、水平上升的H2A火箭。此外,雷达还观测到了辅助火箭脱离、卫星分离等情况。

  日本H2A5号机上搭载了两基间谍卫星。虽然接收了强烈的雷达波,但日本内阁府卫星情报中心表示“并不知道海上自卫队的训练,但卫星并没有出现情况。”

  多名海上自卫队官员证实称“有上级司令部的指示,将火箭想作朝鲜的弹道导弹进行日常观测训练。”、“使用P3C警戒机搭载的红外线探知装备进行了观测试验。”

  用宙斯盾级护卫舰进行的导弹探知训练既是为积累必要的数据,同时也是在推进引入MD系统既成事实化。

  1998年8月,日本宙斯盾级护卫舰“妙高”号在日本海约250公里处成功捕捉到了朝鲜发射的弹道导弹“大浦洞”号,并拍下了导弹飞越日本列岛的情景。(阿瑟)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