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台海形势 > 正文

国民党团推动“不在籍投票” 让50万台商回台投票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8月19日 09:48 中国台湾网

  中国台湾网8月18日消息台湾大选即将开跑,“立法院”国民党团今天拋出“不在籍投票”议题,希望在下个会期全力推动,并在大选前夕完成“立法”;如果无法如期完成“立法”,也希望在“总统大选”时实施“投票包机”,载运50万大陆台商回台投票。

  据岛内媒体报道,国民党团指出,台湾“宪法”保障人民的投票权,不过,有许多散居在全世界各地及中国大陆的台商,却无法行使他们的公民权,因此,为了保障人权,国民
党团希望在下个会期推动“不在籍投票”,“立委”王钟渝说,当局应该拿出诚意。

  国民党团并说,事实上,“不在籍投票”已经讲了很久了,不过,到目前为止,都还没有完成“立法”;因此,国民党团希望,在“不在籍投票”还没有完成“立法”前,先推动“投票包机”,让50万名台商可以藉由包机回台湾投票,至于在沿海地区,国民党团也希望,开放包括厦(厦门)金(金门),两马(厦门马尾、台湾马祖)之间的通航,让台商藉由海路回台。(阿敏)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