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黑市低价贩售轻武器 恐怖分子是购买主力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8月19日 09:43 北京青年报

  日,美国、俄罗斯和英国的安全部门经过18个月的联合调查、跟踪与合作,成功抓获了一伙企图将肩扛式导弹走私入美的不法军火商。此事也暴露了世界武器市场的一系列问题。

  据美国广播公司(ABC)报道,世界市场上轻武器的泛滥程度已经到了令人胆战心惊的地步,这类对国家安全构成极大威胁的军火,正在以极低的价钱蔓延到世界的每一个角落。

  价钱和日用品一样低廉

  据联合国的调查报告估计,全世界范围内的轻武器超过5亿件,平均每12个人就拥有一件轻武器,而其中高达40%至60%是非法制造和持有的。但目前,只有15个国家已经制定了相应的法律来规范武器交易市场。

  造成越来越多的轻武器泛滥,它们便宜的价钱是一个重要因素。美国研究恐怖主义的专家布莱恩·吉金斯介绍,在一些非洲国家一支AK—47来福枪只售6美元,那里的轻武器与日用品一样低廉,“只要你有钱就能买到”。

  地对空导弹最令人不安

  随着武器市场的发展,恐怖分子正在成为主要的顾客,大量的轻武器意味着大量的小型战争。在世界武器市场,最令专家们感到不安的是黑市上的地对空导弹,如肩扛式导弹。小巧的体积使它能够很好地隐藏在一辆小汽车的后备箱中,一枚地对空导弹能够击落一架正在飞行的飞机。由于民航飞机的飞行线路和起降时间较为固定,加之在起降时的飞行速度较慢,飞行高度又恰好在肩扛式导弹的射程之内,因而比军用飞机更容易成为恐怖袭击的目标。(来源:北京青年报)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