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台海形势 > 正文

海峡两岸文化界人士会聚温州恳谈两岸文化交流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8月19日 09:28 中新社网站

  中新社温州八月十八日电据中华文化联谊会办公室提供的消息,中华文化联谊会于日前在浙江温州召开“海峡两岸文化交流发展恳谈会”。这是抗击“非典”取得阶段胜利后,为消除疫情给两岸文化交流的影响,推动交流恢复与发展所举行的会议。

  据悉,会议邀请了台北“国立历史博物馆”馆长黄光南、国光剧团团长陈光虎、台北市国乐团团长王正平等十六位来自台湾并具有代表性的民间文化机构负责人,三十多位祖国
大陆部分省市和相关文化机构对台交流事务的负责人与会。

  中华文化联谊会常务副会长、文化部港澳台司司长丁伟在座谈会上说,两岸文化交流已取得了显著成绩,希望两岸同仁想方设法、出谋划策,努力推进交流进程。他表示,两岸文化界人士应加强彼此间的合作,使“非典”之后的两岸文化交流与合作在尽快恢复的基础上有新的突破。

  与会人士相互切磋,坦诚交流,深入探讨了当前两岸交流形势,为加强今后两岸文化交流与合作提出不少建言,并就多个交流项目达成合作意向。台湾“中华民俗艺术基金会”董事长曾永义教授以“人文艺术同根蒂,硕果繁花满苑辉”的诗句,寄托了台湾同胞对两岸文化交流的美好祝愿。

  会议期间,两岸文化界人士还观看了瓯剧,参访了东南山水名胜楠溪江和雁荡山,领略了浙东南的奇山秀水和璀璨的瓯越文化。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