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综合新闻 > 正文

又一名哥伦比亚市长被杀 成为第五位遇害市长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8月19日 09:23 新华网

  新华网波哥大8月18日电(记者刘连祥)哥伦比亚西南部乌伊拉省苏阿萨市市长亨蒂尔·巴阿蒙,18日凌晨在寓所内被反政府武装分子杀害,成为今年以来第5位遇害的哥伦比亚市长。

  哥警方发言人罗兰多上校指出,当天凌晨,4名“哥伦比亚革命武装力量”游击队员骗开巴阿蒙市长寓所的大门,乱刀杀害了巴阿蒙市长。凶手作案后在夜色中乘车逃离了现场。

  罗兰多上校说,巴阿蒙市长生前曾经下令采取多项措施,打击反政府武装游击队,遏止当地猖獗的恐怖暴力活动,为此他多次受到过死亡威胁。

  成立于上世纪60年代的“哥伦比亚革命武装力量”是这个南美国家最大的反政府游击队。该游击队组织曾于去年6月发表声明,要求全国所有1098名市长和政府官员辞职,否则就会将他们绑架或暗杀。据统计,近一年多以来,共有13位市长和60多位市政官员因拒不从命而被杀害。另外有220位市长迫于威胁而辞职。(完)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