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综合新闻 > 正文

印度尼西亚独立日绷紧防恐神经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8月19日 09:22 北京青年报

  8月17日是印度尼西亚独立58周年纪念日。由于近来不断接到恐怖袭击警报,印尼当局这一天下令在全境实施最高级别警戒,以防恐怖分子趁独立日之机发动恐怖袭击。由于梅加瓦蒂总统要在总统府独立日庆祝仪式上检阅军队,政府内阁部长、外国驻印尼使节和数百名贵宾也要参加这次仪式,印尼警方尤其加强了总统府的安全警戒工作。在首都雅加达,随处可见身着便衣的士兵手持突击步枪和机枪在大街小巷、摩天大楼、宾馆和政府办公楼附近巡逻。数十家外国人居住的宾馆和公寓附近也有武装警察把守。

  与此同时,印尼警方当天宣布逮捕了9名与雅加达万豪大酒店爆炸案有关的嫌疑犯。并且,印尼警方准备对“东方本·拉登”之称的另一名策划巴厘岛和万豪大酒店爆炸案的嫌犯———“基地”组织在东南亚地区的首席代表、“伊斯兰团”行动策划人汉巴利进行审讯。汉巴利上周在泰国中部大城府被捕,泰国当局13日将其移交至美国方面。印尼外交部长哈桑·维拉尤达17日在独立日庆祝活动结束后透露,梅加瓦蒂总统16日就引渡汉巴利一事同美国总统布什进行了磋商。

  尽管印尼当局在独立日这天忧心四起,采取了严密的安全防范措施,但印尼民众对此却似乎有些不以为然。数千名印尼群众在雅加达周边公园内漫步,尽情享受这难得的假日。

  就在三天前,印度刚刚在一系列爆炸后紧张度过了56周年的独立纪念日。(北京青年报/史先振)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