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综合新闻 > 正文

德国首都柏林市开建“大屠杀纪念碑林”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8月19日 09:20 北京青年报

  经过15年研究和讨论,旨在纪念600万二战中死难犹太人的“大屠杀纪念碑林”16日在寸土寸金的德国首都柏林市中心破土开建。

  根据碑林设计者、美国建筑师彼得·艾森曼的设计,“大屠杀纪念碑林”可谓风格独特,因为它不是单座建筑,而是由2752根长短不一的灰色混凝土碑柱组成,碑柱的高度从0.5米到4.5米不等。纪念碑柱的色调和形状都类似墓碑,纪念碑林近看仿如一大片墓地。在广袤碑林
的底下,是一座1500平方米的地下“信息中心”。在这里,人们将可以通过先进的科学手段回顾二战期间纳粹德国针对犹太民族的血腥屠杀。

  奠基仪式结束后,建筑工程队将于9月正式动工,预计于2004年底完工。工程将耗资2600万欧元。德国方面计划在2005年5月8日向公众开放碑林,因为这一天是二战在欧洲结束60周年的日子。

  对此,“欧洲纪念遇难犹太人基金会”负责人莱亚·罗什说:“据我所知,这是世界上第一次、也是惟一一次有一个国家主动站出来为自己的罪行负责,并愿意为此建造一座纪念建筑。”

  -北京青年报/(新华社供本报特稿)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