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军事新闻 > 正文

南空某航空兵师加强飞行训练信息化配套建设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8月19日 08:03 解放军报

  本报讯国言、特约记者宋方报道:8月中旬,一场实兵对抗演练在东南某地展开,南空航空兵某师将刚研制成功的某新型战机续航性能自动化处理系统应用于演练,成功进行了兵力部署、地面指挥引导、空中领航、武器挂载等多项作战信息处理,这标志该师飞行训练信息化配套建设水平有了新的提高。

  这个师在信息化建设中针对新老装备并存、信息化水平差异较大的实际,确立了以新
带老、配套发展的思路。今年初,他们从全师上报的几十个课题中,选出5个亟待解决的问题作为重点攻关课题,以此带动飞行训练信息化配套建设。他们集中财力、物力从完善配套设施入手,与有关科研单位、院校合作,进行指挥自动化系统、飞行参数监控系统的建设,研制成功了与新型战机性能匹配的信息化处理系统。从指挥员下达飞行任务到计算航程和续航时间、调阅各备降机场资料等,原来至少需要一个多小时,现在只需几分钟就能完成。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