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综合新闻 > 正文

现场目击:巴格达城北供水恢复 居民仍人心惶惶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8月18日 23:29 新华网

  新华网巴格达8月18日电(记者邵杰、李骥志)伊拉克首都巴格达北部的一条主要自来水管道17日凌晨因人为破坏而破裂,喷出的水溢满附近街区,造成这个地区大约30万居民的自来水供应中断。经过工人的抢修,这个地区的自来水供应在18日完全恢复。但是巴格达居民在近日一系列民用目标遭袭的阴影下,依然是人心惶惶。

  新华社记者18日再次来到水管破裂的地方,看到直径约为1.5米的水管上,焊上了一块
40厘米见方的罗纹钢板。由于事发突然,工人来不及寻找合适的修理材料,便凑合着用一块废旧钢板修补水管。凹凸不平、锈迹斑斑的钢板焊在光滑的水管表面,显得很不协调。由于修理得匆忙,接缝处没有焊严实,水从多处渗出,形成涓涓细流,落到地面。

  住在巴格达北部市区一位名叫纳扎尔·贾西姆的居民对记者说,他家的自来水管17日傍晚开始有水流出,一开始水量很小,到18日上午才完全恢复正常。他说,幸好已经恢复供水,否则在气温高达摄氏四、五十度的炎热夏季,没有水的日子实在难熬。

  贾西姆的家距离出事地点大约500米远。他说,17日早晨7时左右,他听见一声巨大爆炸声,随后看到一大股水柱从破裂的水管喷涌而出。不大一会儿,水管周围形成了一个半人深的水塘。附近居民家的一些孩子纷纷跳入水塘中嬉戏,游泳。

  破裂的水管虽然基本修好了,但由于上周末在伊拉克发生了一系列针对民用目标的袭击事件,巴格达居民普遍显得惶惶不安。18日,巴格达全城都在议论有关下一个被袭目标的传闻。其中一则传闻说,市中心的喜来登饭店这两天将会发生爆炸。另一则传闻说,市区跨越底格里斯河的共和国大桥将会遭到破坏。

  这些传闻不管是否属实,但在一定程度上显示了当地民众的不安全感。可以说,他们是被吓怕了。15日,伊拉克北部炼油业重镇拜伊吉的一段输油管道遭人破坏起火,迫使伊拉克暂停了刚刚开始两天的通过土耳其的石油出口。这起火情刚得到控制,距离着火处仅数公里的另一段输油管道16日再次因人为破坏燃起了大火。巴格达以西大约20公里的阿布·加里卜监狱17日遭到数发炮弹袭击,造成至少6人死亡、约60人受伤。就在当天清晨,巴格达城北又发生了自来水管道爆炸破裂事件。

  此间一些分析人士认为,这些目标遭到袭击,也许预示着伊拉克武装分子正在改变战略战术,在袭击美军目标难以得手的情况下转而选择其他目标。(完)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