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美国防部授予价值87亿美元的6艘潜艇建造合同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8月18日 22:14 舰船知识网络版

  [法新社2003年8月14日报道]周四,美国防部授予通用动力-诺斯罗普·格鲁曼团队一份大批量采购合同,价值87亿美元,合同内容是在接下去的五年里建造6艘“弗吉尼亚”级攻击型核潜艇。如果美国国会能批准一份多年合同,第7艘也可能在2008年前提供。负责研究、开发和采办的海军副部长约翰·杨说,这样做将可以节省10亿美元。

  按照周四签署的大批量采购合同,其实国防部目前只有购买第一艘潜艇的严格承诺。
但是该合同建立了一个将来采购时间表,打算在2006年前每年采购1艘,在2007年2艘。

  艇体的生产将由通用动力的电船公司和诺斯罗普·格鲁曼的纽波特纽斯造船厂共同进行。这些艇预计每艘费用约14亿美元,完全装备好后将平均花费22亿美元。

  “弗吉尼亚”级是美国最新一代攻击型核潜艇,其隐身性、通信和特种作战能力都有了很大提高,既可在“蓝水”海域使用,又可在近岸作战。

  (中国船舶信息中心王华荣)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