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军事新闻 > 正文

李肇星希望58届联大坚持多边主义加强联合国作用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8月18日 22:13 新华网

  新华网北京8月18日电中国外交部长李肇星18日在北京与来访的第58届联合国大会当选主席,圣卢西亚外交、国际贸易和民航部长朱利安·罗伯特·亨特举行会谈。

  李肇星说,第58届联大要抓住机遇,应对挑战,关键是坚持多边主义,加强联合国作用,维护安理会权威,捍卫《联合国宪章》宗旨和原则。本届联大应重点关注发展问题,重视非传统安全挑战,推动联合国改革,促进国际关系民主化和法制化。

  亨特介绍了他对第58届联大工作的考虑和设想,表示将推动联合国增加发展领域投入,以实现联合国千年发展目标。他对中国一贯支持联合国和联大工作表示赞赏。

  双方还就联合国改革、确保各国公共卫生安全和加强中圣关系等问题交换了看法。(完)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