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卡扎菲儿子称利比亚希望与美国交好 渴望对话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8月18日 21:34 中国日报网站

  中国日报网站消息:阿拉伯一家电视台8月18日播出对卡扎菲儿子的采访记录。卡扎菲之子表示,利比亚希望与美国交好,并渴望与美国进行对话。

  据报道,卡扎菲儿子赛费尔-伊斯兰·卡扎菲接受总部设在迪拜的阿拉比亚电视台采访时称,利比亚“不想给任何国家制造麻烦,特别是美国,我也相信美国没有不可告人的针对利比亚的日程安排”。

  他说:“我们必须和美国展开对话,以改善我们和美国的关系,因为整个地区都在遵从美国的政策。”他甚至说:“该地区所有国家乃至世界各国都在跟随美国政策。”

  此前一天,利比亚外长阿卜杜-拉赫曼·穆罕默德·沙勒格姆表示,既然利比亚已经宣布对1988年泛美航空公司一架客机爆炸事件负责,利比亚就很愿意和美国恢复双边关系。

  数年以来,卡扎菲一直在寻求与美国关系正常化。他谴责了9·11恐怖袭击,还在国内逮捕伊斯兰极端分子,并且移交了两名洛克比空难的嫌疑人。但这些努力都被证明是白费的。现在,利比亚方面希望一个27亿美元的空难赔偿基金的建立会为美国强加给利比亚的单边制裁的取消扫除障碍。(中国日报网站/韩榕华)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