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综合新闻 > 正文

汉巴里被捕前正在招募劫机小组拟攻击美国目标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8月18日 21:22 中新社网站

  中新网8月18日电据美《新闻周刊》报道,恐怖疑犯汉巴里于上个星期在泰国被捕前曾受命招募更多的劫机小组以攻击美国目标。

  《新闻周刊》援引美国一位官员的话说,这一消息已得到包括一名在押的“基地”组织头目在内的其它情报来源的证实,被认为是可信的。《新闻周刊》的报道称,汉巴里不仅是伊斯兰祈祷团的“行动策划者”,而且是“基地”组织驻东南亚地区的高级代表。

  汉巴里的前任指挥官和著名“基地”组织头目哈利德告诉美国的调查人员,汉巴里在泰国被逮捕前曾收到了5万美元和有关“实施大规模恐怖袭击”的指示。

  另一报道称,至少有五名汉巴里的助手仍在逃。《曼谷邮报》援引一高层情报消息来源称,抓捕这五人将要依靠汉巴里的口供。

  上个星期天,泰国总理他信称,在汉巴里被逮捕前,他正在计划袭击将于十月份举行的亚太经合领导人高峰会。他信说:“汉巴里在泰国是为了寻求庇护所,同时他还是恐怖活动的指挥和协调者,并负责向实施恐怖袭击的恐怖分子支付报酬。”(春风)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