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美国陆军寻求在无人机上部署“毒蛇出击”弹药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8月18日 21:05 舰船知识网络版

  [美国《每日防务》2003年8月4日报道]为了实现一种快速反应能力,美陆军要求诺斯罗普·格鲁曼公司把25枚智能反装甲子弹药(BAT)改进为"毒蛇出击"(Viper Strike)弹药,并部署在"猎人"无人机上。

  BAT装有主动声响和红外寻的器,用于搜索、识别和摧毁移动装甲目标,现处于低速初
始生产阶段。去年,美国会在2003财年国防拨款法案中把BAT经费削减了1.45亿美元,并把其中4500万美元用于研制多模寻的器技术。由于经费削减,诺·格公司就把重心由已开展的BAT预计划产品改进(P3I)和从无人机上部署转到这种新型多模寻的器上。

  2003年1月,诺·格公司被授予800万美元的合同用于"毒蛇出击"演示验证。"毒蛇出击"用半主动激光器代替当前BAT采用的红外寻的器,使其具备打击固定和移动目标的能力。在3月的试验中,"毒蛇出击"弹药使用以色列埃尔比公司的半主动激光寻的器命中了7个目标,而采用以色列飞机工业公司的寻的器时却错过两个目标。上周,诺·格公司又进行了几次试验。据称,快速反应能力"毒蛇出击"弹药决定使用埃尔比公司的半主动激光寻的器。

  1月,诺·格公司还被授予800万美元的合同,用于交付78枚BAT装备6架"猎人"无人机,以参与"自由伊拉克行动"。然而,这些BAT最终因训练问题未能部署。

  (中国国防科技信息中心)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