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军事新闻 > 正文

江泽民:应承认并尊重世界多样性 和平解决分歧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8月18日 20:54 中新社网站

  中新社北京八月十八日电(记者姜知然)中央军委主席江泽民十八日在中南海会见澳大利亚总理霍华德时表示,世界是丰富多彩的。“君子和而不同”,应承认并尊重世界的多样性,通过对话与合作和平解决分歧。

  江泽民说,今天你与胡锦涛主席、温家宝总理等领导人会见和会谈,就进一步发展中澳关系交换看法,谈得很好,这有利于增进两国的相互了解,扩大双边合作。近年来,两国
关系沿着长期稳定、健康发展的轨道前进,发展势头很好。

  他说,当前世界多极化和经济全球化的趋势在发展。但世界上问题和矛盾也很多,严重威胁人类的生存和发展。各国和平共处,相互尊重彼此的历史文化、社会制度和发展模式,相互学习借鉴,有利于世界的和平与发展。

  霍华德对再次会见江泽民主席表示十分高兴,他说,我们曾多次在双边和多边场合会面,并就双边关系达成重要共识。澳中关系在这些共识的基础上已经有了长足发展,澳方对两国全面友好合作的前景充满信心。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