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沙龙与莫法兹在安全隔离墙问题上出现分歧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8月18日 20:49 国际在线

  国际在线报道(记者刘素云):据以色列《国土报》18日报道,由于以总理沙龙和国防部长莫法兹在安全隔离墙走向问题上出现分歧,以政府将推迟下一阶段隔离墙的修建计划。

  报道称,迫于美国的压力,沙龙同意将约旦河西岸最大的犹太人定居点——埃里亚尔定居点附近的隔离墙向西偏移,以便尽可能少地“占用”巴勒斯坦的土地。但是,莫法兹却坚持要在埃里亚尔定居点以东修建隔离墙,将这一定居点包括在以色列一侧。

  沙龙计划在本周内与莫法兹和国防军高级官员举行会晤,再次讨论这一问题。

  去年6月,以色列决定基本上沿1967年前的巴以实际控制线--“绿线”修建360公里长的安全隔离墙。目前,约旦河西岸北部120多公里的路段已经建成。但实际上,这道隔离墙向巴方一侧偏移了数百米到几公里不等,侵吞了巴方不少土地。以色列此举遭到巴勒斯坦的强烈抗议。上个月沙龙访美时,布什总统明确表示不反对以色列修建隔离墙,但不能占太多的巴勒斯坦土地。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