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澳总理:中国在朝核问题上发挥了建设性积极作用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8月18日 18:46 新华网

  新华网北京8月18日电(记者王卫平、李忠发)正在此间访问的澳大利亚总理霍华德18日说,中国在解决朝鲜核问题上发挥了建设性和积极作用。

  霍华德18日与国务院总理温家宝会谈后,举行了记者招待会。在回答有关将于27日在北京举行的六方会谈问题时,霍华德说,有关国家为此都付出了努力,以促使朝核问题得以和平解决。中国在其中发挥了建设性和积极的作用,“没有哪个国家比中国更重要”,中国
比其他国家“更具影响力”。

  他说,澳中在朝核问题上的目标是完全一致的,双方希望朝核问题能够和平解决,并且大力支持将在北京举行的六方会谈。

  在回答有关两国经贸关系问题时,霍华德说,澳中经贸往来具有互补性,两国经贸合作如今非常强劲。中国是澳大利亚的第三大贸易伙伴,在过去的六、七年中,澳大利亚对中国的出口已增加了两倍。

  霍华德说,基于澳中“良好和深入”的经贸关系,双方官员将分别于9月和10月在堪培拉和北京举行会谈,就进一步签订经贸框架协议进行协商。

  中国海关总署统计数字显示,中国是澳大利亚第三大贸易伙伴,第四大出口市场。2003年1至6月份,双边贸易额为60.5亿美元,同比上升31.9%,其中,中国向澳大利亚出口26.2亿美元,进口34.2亿美元,同比分别增长37.7%和27.8%。霍华德是应国务院总理温家宝的邀请对中国进行访问的。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