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综合新闻 > 正文

大连新船重工建造的23万吨浮式生产储油轮交工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8月18日 18:04 舰船知识网络版

  8月13日下午4时,大连新船重工为美国考努克·菲利蒲斯公司建造的23万吨浮式生产储油轮( FPSO)举行了隆重的命名交船仪式。

  新船重工建造的23万吨FPSO被命名为“巴拉奈克号”,是目前国内建造的吨位最大的浮式生产储油船,也是我国建造的第一条出口的FPSO产品,同时也是全球现有的FPSO中第一个具有液化石油气加工设备的“海上原油加工厂”。该轮在尺度和技术性能上均达到当今世
界最先进水平,可保证该船在百年不遇的强台风条件下,可以连续30年固定在水深90米的油田里进行采油作业和原油的初加工。

  在交船仪式上,美国考努克公司驻印尼副总裁奥理威拉,KBR公司高级副总裁诺贝尔,印尼国家石油公司副总裁沃尼卡等几位外国船东代表,都对该轮的建造质量和按期交工给予了高度评价。

  辽宁省委副书记、大连市委书记孙春兰,辽宁省副省长刘国强,集团公司总经理李长印、副总经理董强参加了命名交船仪式。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