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9月美澳进行联合海上演习以对朝鲜施压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8月18日 17:35 舰船知识网络版

  据日本《产经新闻》18日报道:据美国《纽约时报》(电子版)17日报道,美国政府官员和亚洲外交官员透露,美国与澳大利亚将于9月在澳大利亚海域的珊瑚海进行海上联合军事演习,以对朝鲜施加军事压力。

  此次演习将是日美等11国进行“积极防止(大规模杀伤性武器)扩散”的首次具体行动。演习的假想敌还没有正式确定,但其主要目的是迫使朝鲜放弃核武器。目前,除美国、澳
大利亚外,还不清楚其它参演国。

  据该报报道,日本表示如果将此次演习正式定性为“警察训练”而非军事演习的话,日本将派遣船只参加。

  美国官员表示,此次演习中将使用船只、直升机等装备,对怀疑装有毒品、导弹部件以及核物质的可疑船只进行检查演练。

  此次演习很可能会遭到朝鲜,以及反对在朝核问题上使用强硬措施的中国、俄罗斯等国的批评。

  不过,美国政府官员表示采取更加强硬的政策以防止朝鲜得到核物质、出口导弹部件,是美国政府的基本立场。他强调有必要向朝鲜传递警告。(阿瑟)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