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俄罗斯主持在远东海域举行大规模演习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8月18日 17:19 舰船知识网络版

  据日本产经新闻8月18日报道:18日,俄罗斯太平洋舰队主持的多国间大规模演习在远东海域正式开始,演习将于27日结束,朝鲜将首次以观察员的身份参加。此外,中国、日本、韩国、加拿大等国都将参加此次演习,原定参加此次演习的美国在演习开始前临时通知俄方不参加此次演习。

  演习将在鄂霍次克海、日本海、太平洋等海域进行,约有90艘舰船、3万人参加此次演
习。日本、韩国将派护卫舰参加,中国、朝鲜、加拿大将以观察员身份参加。

  此次演习是以演练打击恐怖活动、秘密渔业和走私活动,以及海难救援等为目的,22日前完成准备,从23日开始进入训练。朝鲜将从23日以后参加。

  据报道,美国国防部长拉姆斯菲尔德15日向俄罗斯国防部长伊万诺夫正式递交了不参加演习的书信。朝鲜于6日表明将参加演习,而朝鲜的加入遭到了美国的反对。(阿瑟)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