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韩国第一个航天发射场开始破土动工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8月18日 17:05 舰船知识网络版

  [韩国情报局2003年8月7日报道]韩国第一个火箭发射场开始破土动工,这是该国迈向全球航空航天工业大国的重要一步。

  韩国科学与技术部消息称,韩国政府于今年8月8日开始起动这项工程。外罗老岛(Goheung)航天中心位于南部全罗南道高兴郡外罗老岛,占地面积为495万平方米,耗资近1.3亿美元。预计这项工程于2005年下半年竣工。

  韩国科学与技术部称,韩国将成为全球第13个拥有发射场的国家。Goheung航天中心将由韩国宇航研究所管理,配备火箭发射场、控制塔、火箭装配线、火箭试验设备和空间模拟器等多种高技术设备。作为第一个目标,该中心将发射第一枚KSLV-1国产卫星运载火箭和一颗100千克的国产卫星。该航天中心对韩国进入全球航空航天工业大国行列非常关键,对研制火箭和卫星将起重要作用。

  韩国政府于1996年开始航空宇宙研制项目,目的是为研制火箭发动机寻求一个安全可靠的试验场。1998年当朝鲜宣布将独立发射一颗卫星后,韩国政府将该计划变成了一个更大的计划,即在2005年发射一颗卫星。

  (中国国防科技信息中心)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