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俄开始在远东地区举行大规模首长司令部演习(图)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8月18日 16:50 舰船知识网络版

俄SSV-33C“卡普斯塔”级核动力指挥舰


日本金刚级驱逐舰

  据俄罗斯报摘网站报道,俄总统驻远东联邦州全权代表康斯坦丁·布利科夫斯基18日称,从8月18日起,俄罗斯开始在远东地区举行大规模首长司令部战略演习。


俄太平洋舰队舰徽

  布利科夫斯基表示,此次演习具有典型的国际性,因为俄罗斯此次邀请了亚太地区多个国家的军方观察员、战舰和边防军舰只参演。此次军事演习由俄国防部、远东军区和太平洋舰队共同组织实施,总指挥由俄罗斯海军司令符拉季米尔·库罗耶多夫
将军担任,俄总统普京与国防部长伊万诺夫将于23日观摩演习。

  演习将在鞑靼海峡滨海区日本海域、鄂霍次克海南部水域、白令海和堪察加半岛东部地区分个三阶段进行,各个阶段的具体计划安排是:18和19两日,在军事和民用基地进行部队和武器准备;20至22日,部队进入演习任务区域;23至27日将进行实战演练。演习将在日本海、鄂霍次克海南部和白令海等广大水域进行,全部演习将于27日结束。

  此次演习共有45个科目,其中保障国家安全、保护国家经济利益、军人和地方人员相互协作共同打击恐怖主义为主要科目,四分之一是军事科目,三分之二是预防、消除紧急局势和打击恐怖主义等内容。此次演习的目的,旨在检验俄海军司令部、各指挥部和各部队完成战斗任务、各部门打击国际恐怖主义、非法猎取海洋生态资源的活动及强化人道救援,以保障生态安全和航运安全的能力。

   演习期间,俄军太平洋舰队、远东军区、空军以及内务部、紧急情况部、联邦安全局和联邦边防局等部门所属部队及地方交通、水文、气象人员共约有7万人参加,各方将出动60多艘舰艇、35艘辅助船只、80架飞机和直升机参加演习。此外,韩国将派遣一个由200名水兵组成的舰艇中队、救援直升机、两名军事观察员参加这次演习,日本海上自卫队也将派出一艘驱逐舰和一架舰载直升机参加,这也是日本海上自卫队首次和俄罗斯举行联合军事演习,中国和加拿大将派观察员观摩,美国则表示将不派部队和装备参加此次演习。(江水)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