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美国准备通过海上军事演习向朝鲜传达强硬信号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8月18日 16:45 中新社网站

  中新网8月18日电朝核问题六方会谈将于8月27日在北京召开。据纽约时报消息,美国与其盟国正在商讨,假如朝鲜同意以可证实、不可逆转的方式放弃其核计划,它们将怎样给朝鲜提供经济援助、安全保证等作为补偿。在积极筹备与朝对话的同时,布什政府也加大了对朝施压的力度,美澳等国准备在下月举行一项海上联合军事演习,意在对朝发出强硬信号。

  这次演习是美布什总统与英、德、法国等11国领导人在波兰克拉科夫开会时宣布的防
止大规模杀伤性武器扩散方案的一部分,将于9月在澳大利亚北部的珊瑚海举行,包括由船只、直升机等拦截被怀疑装有毒品、导弹部件、核材料或其他违禁物品的船只。

  虽然美方公开表示该军事演习不针对任何国家,但观察人士认为,此次演习的主要目的是向朝鲜发出一个强烈的信号,美国将会以强力逼朝鲜放弃核计划。去年12月,西班牙军舰就曾拦截过一只运载着导弹开往也门的朝鲜船只。

  美部分官员认为朝鲜之所以同意六方会谈是因为感受到了压力,因此美国应当更多地采取此类具有进攻性的策略,以阻止朝鲜获得发展核武器的物资以及断绝它通过贩卖导弹和毒品等违禁物品来换取购买武器的硬通货的途径。然而有外交人士担心,诸如珊瑚海海上演习之类行动将被朝鲜政府视为挑衅,将不利于朝核问题的和平解决。(天石/朱翔)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