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台海形势 > 正文

台报评论:陈水扁真的有意开放“直航”吗?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8月18日 16:41 中新社网站

  中新网8月18日电陈水扁日前邀请媒体主管进行所谓“台湾进步之旅”,释放出“两岸直航三个阶段”的时程表——准备、协商、实践,并订下明年3月选后开始协商,明年年底实践“直航”。而在两天后,“陆委会”则立即公布所谓“直航影响评估报告”。

  台湾媒体刊登评论文章称,这两个动作立即占据了媒体的头版头条;但陈水扁当局是否真的有意开放“直航”,恐怕是多数民众心中的疑虑,因为过去三年来已多次听到类似的
谈话,但每每时过境迁,不了了之。

  根据陈水扁的讲法要等明年3月才开始协商,之前则是准备阶段,但如果大家不健忘,4年前“大选”时他就已提出此政见,当选后3月23日立刻开出支票,要在年底开放“三通”,执政后更是多次提出“直航”主张,去年5月在“大胆”又说“三通是必走的路”。文章称,可是执政三年多来没做任何事,如今选前8个月才说要“准备”,请问三年都没准备好,如何期望8个月内准备好?这样的安排,如果不是没有诚意,就是台当局欠缺“执行力”,效率太差。

  文章指出,对台湾而言,情势非常明显,台湾对于“直航”的需求是高于大陆的。“直航”议题的经济性应高于政治性,对于大陆陈水扁当局的因应竟是“直航不是万灵丹”,并进而将其与“一边一国”挂勾。其实喊“一边一国”的目的在拉住“基本教义派”的选票,只是“拼选举”的口号,根本无意“实践”,否则的话,陈水扁当局应提案将“两岸人民关系条例”修正为“两国人民关系条例”。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