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台海形势 > 正文

选战逼近两岸议题发酵 泛蓝指扁直航论乃“选举秀”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8月18日 15:24 中国台湾网

  中国台湾网8月18日消息大选日益逼近,陈水扁在抛出“一边一国”论后,近日又提出明年底推动两岸直航的主张,两岸关系议题被炒热。对此,泛蓝阵营低调响应,称将在不久后提出自己的两岸关系主张。不过,泛蓝阵营也明白指出,陈水扁抛出的“直航论”是空头支票,仅仅是一场选举秀而已。

  据台湾媒体报道,陈水扁日前在民进党中常会中声称,“‘一边一国’和‘公民投票
’就是民进党党魂,身为台湾领导人,不能只想连任,要有历史使命感,不能接受北京方面预设的‘一个中国原则’的前提。”

  另外,陈水扁在日前与岛内媒体总编辑茶叙时,首度提出两岸直航“一个目标、三个阶段”。陈水扁称,第一阶段是准备,两岸应务实面对货运便捷化措施,第二阶段是协商,在明年“大选”后展开两岸直航谈判,第三阶段是实现,明年年底前应可循序推动落实直航。

  对于陈水扁一连释出的“一边一国”与明年底落实直航的主张,亲民党主席宋楚瑜表示,陈水扁的“一边一国”论,已经造成动摇“国本”的严重后果,现在又开出明年年底要完成两岸直航的“竞选”支票,完全是“选举语言”;他更质疑,陈水扁如果有能力处理,何不赶快做给大家看,为何要明年底才做?

  国民党主席连战认为,陈水扁有关明年底直航的谈话明显地又是一次“空包弹”。连战公开表示,只要明年重新拿回“政权”,将立即进行两岸谈判,推动两岸直航,绝不犹豫,不会在时日上蹉跎、政策方向上犹豫,会以台湾民众利益为念。

  “国亲联盟”两岸工作组政治小组召集人张显耀分析指出,相关做法是陈水扁为“总统大选”而使出的两面手法,“一边一国”的主张是为“选战”脱困,以“一边一国”的激烈主张巩固民进党原本的百分之三十基本盘;另外,其称明年底推动两岸直航,不过是想把时间拉长到明年而已,这是安抚中间选民、塑造当局积极促进两岸互动的假象。

  国民党“立法院”党团书记长李嘉进认为,陈水扁把两岸直航和“一边一国”绑在一起,将使两岸直航无法推展,两岸直航明显就是为明年“总统大选”所开的政治支票,希望吸收中间选民,特别是广大台商与眷属的支持。(晨风)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