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台海形势 > 正文

雷达导弹直升机订单不断 美多家军火商抢滩台湾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8月18日 15:14 中新社网站

  中新网8月18日电虽然延宕已久的远程预警雷达采购案,台军方已编列在下年度预算中,但由于采购数量从原先的2座减为1座,加上军方其它如攻击直升机等采购案仍未敲定,多家美国军火大厂评估还有其它机会,日前特别藉台北国际航展机会来台参展,抢夺保留中的可能订单。

  据台湾媒体报道,台“国防部”目前规划采购的远程预警雷达,是由美商雷神公司生
产的AN/EPS-115铺爪式雷达,不过,因为这型雷达原始设计是采固定部署,且体积过于庞大,外界认为易造成攻击目标,因此先前争议不断。

  另一家与雷神竞争的洛克希德马汀公司,虽然已经争取到爱国者三型防空导弹订单,但据说看出台军仍有采购战术雷达的空间,日前来台推荐AN/TPS-59(V)3战术预警雷达,强调的重点就是雷达的机动性和存活率。

  此外,被列为未来10年军购清单中的攻击直升机,尽管台军方已经确定将采购波音生产的AH-64阿帕奇型,不过由于目前预算仍为编列,其它美商认为还有转换余地,特别在台北国际航展举办记者会,针对性的批判阿帕奇攻击直升机缺点。

  美商贝尔公司在航展中指出,AH-1Z与台军方目前正服役中的AH-1W属同一系统,可简化后勤维修体系,而AH-1Z无论单价、火力、作战半径、空战、防盐抗蚀适应海岛气候、滩岸作战性能、单位维修人员及成本,都优于设计用来在欧陆或平原、沙漠作战的阿帕奇直升机,也是最适合台军方“防卫”及预算需求的机种。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