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台海形势 > 正文

港报:陈水扁假“民主”之名攻击“一国两制”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8月18日 15:13 中新社网站

  中新网8月18日电被广泛认为是“台独教主”的李登辉操纵的“群策会”,上周末在台北召开一个名为“一国两制下的香港”的研讨会,陈水扁特地到场致词,称香港二十三条立法是“开民主倒车”,又称当台湾推动“公投”深化民主时,“香港却出现民主倒退”;他极尽恶毒攻击“一国两制”之能事。香港大公报刊登署名伍源的文章指出,此次研讨会是李、扁假借“民主”之名、鼓吹“台独”的闹剧。

  香港二十三条立法是天经地义的,每个国家皆有国家安全条例或法规,况且二十三条立法的相关条文比其它地区宽松,绝非什么“开民主倒车”。陈水扁竭力歪曲香港二十三条立法,目的是要背叛自己的国家中国,是要走“台独”的不归路;也为误导台湾民众抗拒“一国两制”。

  六年来,“一国两制”在香港成功地全面落实,得到了包括英美及欧盟等国家和地区的公认。港人的权益得到充分保障。

  对于陈水扁所言“香港出现民主倒退”,前港英政府布政司钟逸杰表示香港“民主比以前多”。陈水扁所言“香港出现民主倒退”,是颠倒是非,是别有用心的。

  文章指出,陈水扁不久前还说,“一国两制”的“一中”是真,“两制”是假,“两制”指的是“专制和压制”。可见,此人恣意攻击“一国两制”,到了口不择言,荒谬至极的地步了。

  再者,陈水扁所谓台湾推动“公投”深化民主,也是一派胡言。陈水扁执意推动“公投”,并非为深化民主,也不可能深化民主。他主政失败,搞不好经济,选情不妙,才加紧推动“公投”。陈水扁企图借挑衅大陆方面,引起大陆激烈反应以拉抬选情。最近一段时间来,连美国方面都一再表示台湾没有非搞“公投”不可的理由。

  陈水扁将“公投”与“深化民主”牵扯在一起,带有一定的迷惑性。然而,陈水扁以“民主”及“深化民主”等迷人的外衣为包装,显然是为兜售其“公投”货色,并最终以“公投台独”,达至“实质台独”。

  文章在最后指出,“公投”虽然被人认为带有民主的色彩,“公投”制度在西方民主政体中是民主的表现方式之一。然而,在台湾,在陈水扁坚持“一边一国”绝不退让的前提下,“公投”就成了他推动“台独”的手段。这完全违背了台湾民众追求民主自由的初衷。陈水扁一伙推动“公投”,只会激化两岸关系,将台湾推入深渊。这违背了台湾民众的根本利益,是对台湾民众追求和平及民主自由的粗暴践踏。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