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尼泊尔政府军与反政府武装发生武装冲突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8月18日 15:09 新华网

  新华网加德满都8月18日电(记者宋德俊、吴海芒)尼泊尔媒体18日报道,在尼泊尔政府与反政府武装17日开始举行第三轮和平谈判的当天,政府军与反政府武装在尼中部地区发生多次武装冲突,至少有17名反政府武装分子被打死,多人被打伤,政府军方面也有1人死亡,数人受伤。

  报道援引当地官员的话说,政府军巡逻队17日上午在距首都加德满都200多公里处的拉
梅恰布地区先后两次遭到反政府武装伏击,双方随后激烈交火。两次交火中,共有17名反政府武装分子被当场打死,多人被打伤。

  当日下午,在与拉梅恰布地区毗邻的多拉喀地区,一支由70多名军人、武警和警察组成的联合巡逻队在返回基地途中遭遇反政府武装埋设的地雷袭击,1人当场丧生,3人被炸成重伤。

  17日下午,尼泊尔政府与反政府武装在尼西部最大城市尼泊尔根杰举行第三轮正式和平谈判。这是尼新政府自今年6月11日成立以来首次与反政府武装举行正式谈判。当天的谈判中,双方在许多重要问题上未能达成一致,18日谈判继续进行。

  今年1月29日,尼泊尔政府与反政府武装同时宣布在尼境内立即实行停火,并决定通过和谈解决双方之间的各种问题。4月27日和5月9日,尼上届政府与反政府武装在加德满都分别举行了两轮正式谈判。但最近一段时间以来,尼政府军与反政府武装在西部地区不断发生武装冲突。(完)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