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综合新闻 > 正文

印度塔塔钢铁公司丢失三桶放射性物质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8月18日 15:08 新华网

  新华网新德里8月17日电印度塔塔钢铁公司官员17日说,该公司位于印度东部贾姆谢德布尔市的一家钢铁厂15日发生了装有放射性物质钴60的3个金属桶被盗事件,目前尚不能确定被盗钴60的确切数量。

  这名官员说,钴60是一种放射性同位素,常被用于治疗癌症和工业。这3个金属桶由钢和锌制成,经过防漏处理,如果不被打开,桶内物质不会对外界构成威胁。

  贾姆谢德布尔市警方初步调查发现,盗贼从放置这些金属桶的建筑物后墙打洞进入,因此没有触动报警装置。警方怀疑废金属收购商可能参与了这起盗窃事件,也不排除钢铁公司内部人员作案的可能性,目前已逮捕了3名可疑分子。此前,该厂内偷窃事件时有发生,被盗金属通常成为小炼钢厂的生产原料。(完)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