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塔蒂安公司为小型无人机安装轻型数据链路系统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8月18日 15:06 舰船知识网络版

  [美国《每日防务》2003年8月1日报道]以色列塔蒂安公司最近将紧凑型"星链"和战术视频链路II(TVL II)两种数据链路系统用于无人机,以增强无人机(包括微型无人机)战术战场的信息搜集能力。

  "星链"数据链路是为小型、微型无人机所搜集的视频及其它类型信息实现传输、通信和显示而特别设计的。该部件在无人机上的重量只有1/2~
2/3磅左右。"星链"包括塔蒂安公司开发的空中数据终端(ADT)、地面数据终端(GDT)和空中数据中继设备,所有这些设备都是微型的。"星链"中的ADT很容易就能装在无人机上,信息由ADT传输给GDT并显示在掌上电脑或单兵数据助理上。控制单元则可以放置在士兵的背包中。"星链"系统非常适合营及营以下作战单位在城区、崎岖不平的地形、山上或建筑物后进行侦察和战场损伤评估。该系统作用范围约9英里(14.4千米),如果要在更远距离上使用就需要中继节点。

  塔蒂安公司的数据链已经用在以色列的"赫尔姆斯"450无人机、"搜索者"无人机和美海军陆战队的"先锋"无人机上。该公司的官员称,他们的数据链路系统与美陆军正在努力开发的战术通用数据链(TCDL)有95%是兼容的。为了用于美陆军无人机项目的指挥和控制部分,美陆军支持能将雷达、光电图像及其他数字信息由无人机传输给地面站的TCDL。

  美陆军已经为其战术侦察部队采购了"影子-200"战术无人机。TCDL也包括在"影子"无人机的开发工作中,它将实现美陆军和海军平台之间的互操作。同时,陆军今年计划为多功能增程无人机项目挑选两架无人机,这种无人机用于为师和军一级的指挥官提供远程无人监视能力。这种多功能增程无人机将取代"猎人"无人机。

  塔蒂安公司的TVL II轻型视频接收系统将适用于所有的现役或未来无人机系统。TVL II可以从无人机上下载视频和遥感数据并传给多支地面、空中和海上部队,并能在各种平台上(从直升机到指挥车)"即插即用"。通过将无人机数据实时传输给战斗部队,TVL II可以缩短从传感器到射手的时间,增强火力、提高生存能力并提供实时的战场评估。TVL II重量不超过2.2磅(1千克),在S波段或C波段中有16个可选信道。根据使用天线的不同(全向天线或定向天线),TVL II在S波段的工作距离为12~31英里(19~50千米),在C波段的工作距离为7~25英里(11~40千米)。该系统非常适合与直升机与无人机的互操作。

  (中国国防科技信息中心)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