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美韩开始举行“已支焦点透镜”联合军演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8月18日 14:51 舰船知识网络版

  不顾朝鲜的强烈反对,美国和韩国星期一开始举行“已支焦点透镜”联合军演。朝鲜称此次军演是对朝鲜发动先发制人打击的彩排。

  美国军事当局称,将有14500名美军官兵参加这一年度性的指挥所计算机摸拟演习。韩国国防部没有提供参加这一为期十二天的军事演习的韩国军人的具体数目,但是称这一演习是与美军举行的最大规模联合军演。

  朝鲜对这一军演提出了严历的批评,朝鲜外交部本月初称此次军演是对朝鲜发动“先发制人”打击的彩排。

  自朝鲜宣布重开核武项目以来,美国和朝鲜已经在朝核问题上对峙了10个月。美国、俄罗斯、日本、中国、朝鲜和韩国将于8月27日—29日在北京举行六边会谈,以解决朝核问题。

  根据在朝鲜战争结束后美韩签署的共同防御条约,美国在韩国驻有37000名部队。由于朝鲜战争没有签订和平条约,从技术上讲,朝鲜和韩国仍处于战争状态。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