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综合新闻 > 正文

图文:刚果(金)内战害惨娃娃兵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8月18日 14:10 《华商晨报》

图为已参军3年的15岁男孩

  刚果(金)的童子军在刚果(金)以东南基伍的湖边小镇布卡武,国际社会正在发动一场代号为“拯救儿童”的运动,意将那些被遣散了的娃娃兵改造成自食其力的人。

  日前,英国《每日镜报》的记者来到了布卡武镇的一个“拯救儿童”中心,他们的老师指着这些年龄才10多岁的男孩说,别小看了这些孩子们,他们至少杀死了106人。

  15岁男孩已参军3年

  15岁的阿尼塞特·比拉德瓦一边吃着果冻,一边向记者叙述当兵3年来那令人不寒而栗的食人经历。

  阿尼塞特说,他才刚满12岁,端着枪的士兵就来找他。失去父母再加上饥肠辘辘,让阿尼塞特不得已加入了这个称为M-40的民兵组织,他以为这支民兵是为自己的家园而战。

  他开始接受护理训练,可这不是普通的伤员护理,他学的是所谓的魔术疗法,他的药方可以将子弹变成水,令他的同伴不可征服。他本人就是一个高明射手。

  他说,“有一天,我们抓到了两个妇女,我们6个人先把她们轮奸了一遍,然后就用大砍刀将她们戳死。这比用子弹还划算。”他说,“她们可怜巴巴地哀求我们饶了她们,可是我们哈哈大笑。我们有上司的命令。”

  女娃娃兵遭轮奸

  接着,记者接触了那些女娃娃兵。她们的命运比男性娃娃兵还要悲惨,不仅要遭到士兵的轮奸,还要奉命杀人。

  费扎·马特索上个月才有月经初潮,现在刚13岁。M-40的士兵两年前将她劫走,他们逼她做指挥官贾斯汀的妻子。

  她说,“另一名叫沙卡尔的指挥官发现了我,他就开始利用我。接着敌人发动袭击,我被捕了,带到了这个城市以北的卡弗姆,遭到了一次又一次的轮奸,那儿有5个女孩。”

  记者与这名女孩走到湖边,她又恢复了孩童的天性,脸上荡漾着宁静的美丽,她脱掉平底拖鞋,兴致勃勃地去抓岸边游动的小鱼。王惟桥

  《华商晨报》

  (责任编辑:刘克)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