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台海形势 > 正文

台各界看好下半年经济表现 景气有望复苏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8月18日 13:55 人民网

  人民网台北消息︰台“行政院”主计处十五日提出最新预估指出,台第二季受到非典型肺炎疫情影响,经济成长率出现微幅衰退百分之0点0八,但下半年经济成长率相当乐观,下半年预估有百分之四点三二的水准。

  台“经建会”认为,明年台经济成长率可望进一步站上百分之四点四,二00六年可望升高至百分之五点0一。

  “行政院”经建会副主委何美玥提出的最新报告指出,和过去三年比较,台总体经济稳定进步,出口动能恢复,今年有机会达到百分之三点五二的经济成长目标。

  何美玥表示,二00二年,台出口金额回升到一千三百0六亿美元,出口成长率达到百分之六点三的水准;今年上半年,出口成长率已经回升到百分之七点三。

  从失业率来看,台湾地区六月份失业率已经止升回降,稳定在百分之五点0四上下。

  台湾各大经济研究智库也一致看好下半年台湾经济表现。

  中华经济研究院最新预测报告指出,台湾下半年出口可望持续成长,累积的顺差将继续成为支撑经济成长率的主力,加上民间消费力量在非典疫情后释放出来,预估第三季经济成长率可望达百分之三点三八,第四季则进一步提高百分之三点八六。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