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台海形势 > 正文

陈水扁坚称将继续以“台湾”名义加入世卫组织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8月18日 13:48 中新社网站

  中新网8月18日电陈水扁17日下午在高雄称,台当局仍会全力争取加入WHO,而且要以“台湾”的名义加入,他还强调称,只要台湾能顺利入会,就不用办“入世卫公投”。

  据台湾媒体报道,陈水扁昨日在高雄再次谋入世卫组织发表言论称,将继续坚持加入世卫组织,“台湾是‘主权国家’,不接受‘一国两制’,台湾要以卫生实体的名义参加世界卫生组织”。

  同时他还声称,如果台湾能“顺利”参加WHO,就不用举办“公投”问题。

  在今年的第56届世界卫生大会上,台湾被第七次否决以观察员身份参与世界卫生大会。

  对此,中国外交部发言人章启月5月19日表示,台湾当局今年借非典型肺炎大做“政治文章”,鼓动少数国家在世界卫生大会上搞涉台提案有违联合国大会有关决议,有悖世界卫生组织的宗旨和原则,理所当然地遭到世界卫生大会拒绝。事实证明,任何在国际上制造“两个中国”、“一中一台”的图谋都是不能得逞的。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