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台海形势 > 正文

台军潜艇购案已支付750万 10月美方完成售武规划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8月18日 13:47 中新社网站

  中新网8月18日电据台湾媒体报道,台海军潜艇购案在近期支付完750万美元先期作业费后,美方将在10月完成售台潜艇构型规划。

  据了解,选项中因国际现货市场中找不到同型的8艘二手潜艇,改购二手潜艇的可能性已被排除;同时,如果台当局通过5200亿元军购特别预算,台海军则可朝美国重开生产线提供新潜艇方向规划。

  此外,在反潜机购案部分,台军方一度向美方提出以租借方式取得12架P3C反潜机的方案,但美方评估后响应表示,P3C反潜机已经停产,目前美军自己这型反潜机需求都无法满足,因此已正式回绝台湾租借P3C反潜机的要求。

  而“纪德舰”目前美方已对此着手进行翻修和性能提升,据称因“立法院”今年通过预算时间比军方当初计划晚了5个月,台海军将在原订2005年底前接舰返台。军方规划未来4艘“纪德舰”都将以宜兰苏澳为母港,原先以4艘纪德舰组成4支舰队的构想已有所调整。

  据指出,美方原先要求台湾先支付3.33亿美元潜艇先期作业规划费的天价后降至1700万美元。但因台军方预算过于紧缩,经再次“沟通“后,美台达成协议再降至750万美元,目前海军已支付其中300万美元,余额预计年底前付清,美方也将随之完成最后售台潜艇规划作业。

  重大军购编列的5200亿台币特别预算,其中潜艇一项就高达3000亿元,台海军方面初步评估,潜艇预算原则上不超过1800亿元,军方甚至希望将预算控制在1200亿至1500亿元之间,但目前很难评估需要多少预算。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