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新闻评述 > 正文

“基地”组织向美国叫板 萨达姆高官发誓要报仇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8月18日 13:45 新华网

  新华网8月18日消息就在美国参院情报委员会主席罗伯茨说美国正在收紧搜捕本·拉丹和萨达姆套索的同时,“基地”组织发言人向美国叫板,敦促伊拉克人反抗美国占领军,而萨达姆的一位高官则发誓要为乌代和库赛被打死报仇雪恨。

  罗伯茨17日对美国有线新闻网说,拉丹目前藏在巴基斯坦和阿富汗边界由部族人居住的高山地区,依靠信差和其他低技术的通讯手段进行联系,以躲避美国的跟踪。罗伯茨每天
能够收到有关恐怖袭击的简报。

  就在罗伯茨发出上述言论的同一天,设在迪拜的“阿拉伯电视台”播放了“基地”组织发言人纳吉迪的录音讲话。纳吉迪敦促伊拉克人继续他们的“圣战”,打击美国占领军。他说,”整个世界看到了伊拉克政权的倒台,今天,这个世界正在注视着你们对美国人和英国人以及他们的代理人的反抗。“

  纳吉迪还说,“我带个任何地方的穆斯林一个好消息,本·拉丹身体健康,非常健康。并且奥马尔也活着。”拉丹是“基地”恐怖组织的头目,奥马尔是阿富汗塔利班领导人。

  “阿拉伯电视台”还在这一天的一个新闻节目中说,它收到了据认为是前伊拉克政权二号人物易卜拉欣7月30日给萨达姆的信件。易卜拉发誓要为萨达姆儿子乌代和库赛被美军打死报仇。

  易卜拉欣是前伊拉克革命指导委员会的副主席。他在信中说,“我发誓,只要乌代和库赛之死的仇没有报,只要伊拉克没有得到解放,只要相信异教的殖民主义者、卖国贼和变节者没有被杀死,那么没有人会感到和平。”易卜拉西姆是美国“扑克牌”通辑令中的一名要员,他和萨达姆都双双在逃。(米奇)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